考试首页·网站地图

报考指南

应试对象
报名方式
考试科目及题型
教材大纲
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
报考要求
收费标准
考试纪律
考试方式
成绩管理
准考证打印
资格认定
调转手续
证书年检
应试对象
凡符合《会计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申请取得会计从业资格的人员,均可报名考试。
报名方式

名采取网上报名、网上支付的方式、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实行网上报名、现场审核、现场支付。

  (一)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请登录“江西财政”网(http://www.jxf.gov.cn/ )或“江西会计”网(http://acc.jxf.gov.cn/),并按网上提示填写有关内容。
  1、网上报名表格所列项目必须全部填写完整,否则报名信息无法提交。
  2、报名表格中“所属设区市”及“所属县(市、区)”的选择,是指报考人员的工作单位或户口所在的设区市和县(市、区)。在昌省、市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在相对应的大中专院校报名点报名;如没单独设立报名点的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可以选择“其他省属大中专院校、其他市属大中专院校”报名点报名。
  3、报名表格中证件类型栏默认值是“身份证号”,如果是军人报考,请选择“军官证号”。
  4、如暂无工作单位,“工作单位”请填写“无”。在校学生填写“学生”。
  5、网上报名信息提交后,系统会自动链接到网上交费系统,考生可选择网银支付报名成功后系统会打印出《2016年度江西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考生报名回执单》,表明报名成功。

考试科目及题型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为《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和《初级会计电算化》。《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实行闭卷、笔试的方式;《初级会计电算化》实行网上在线无纸化考试方式,常年报名考试,具体安排请询问当地财政部门。
教材大纲
教材大纲由财政部统一制定。
考试时间
点击查看>>江西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

  江西省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采取网上报名、订书、缴费、打印准考证方式。点击查看>>江西2017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

 
报考要求

报考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要求:

(一)、遵守会计和其他财经法律、法规;

(二)、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

(三)、具备会计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

收费标准
按照《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重新调整会计类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赣发改收费【2013】981号)规定。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科目《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收费标准按照每科目50元收取。三个科目合计150元。
考试纪律
在严格执行《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考务规则实施办法》的同时,依照国家有关考试的规定,对考试作弊的考生取消其考试成绩。
考试方式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实行闭卷、笔试的方式,《初级会计电算化》实行网上在线无纸化考试方式。
成绩管理
报考人员所报科目全部考完后当时显示成绩。网上查询成绩时间详见准考证相关内容。考生的电子试卷保存1年。
资格认定
考试成绩管理为一次性通过三门为合格。全部考试科目合格后可发放《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从事会计工作。
调转手续
工作流程: 申请->受理->审核->调转登记->归档
证书年检
《会计从业资格证》实行定期年检制度。
《会计从业资格证》年检,主要审核和检查持证人员的下列情况:
1、完成规定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内容和学时的情况;
2、工作单位、学历、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变更情况;
3、《会计从业资格证》注册登记情况;
4、持证人员遵守财经法规、会计职业道德、依法履行会计职责情况;
5、财政部门的其他规定。 持证人员在规定的年检时间内(按"证书号码"尾号相应月份)到各区县财政局、市财政局会计人员服务中心进行《会计从业资格证》(会计证)的年检。
年检期间,下列人员提供有效证明可以不参加年检,但最多只免检一次。
1、出国进修会计专业人员;
2、住院(六个月以上)的病人;
3、休产假人员;
4、应征入伍后非从事会计工作人员;
5、其他特殊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