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营网(财会人员训练营)

4000-525-585

各地考试
您当前位置:财营网 >> 历年真题 >> 会计实务 >> 2012年四川省下半年会计从业考试《初级会计电算化》真题

2012年四川省下半年会计从业考试《初级会计电算化》真题_第5页

财营网  2013-04-17【

  (二)根据以上经济业务,计算本月下列利润表项目。(不要求答出公式,但需注明计算过程。只答结果且没有计算过程不得分。)

  营业收入:(1分)

  营业成本:(1分)

  营业利润:(1分)

  利润总额:(1分)

  净利润:(1分)

参考答案见尾页

  一.单选题

  1.【D】考点:财产清查。如果在清查银行存款时发现未达账项,应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进行调整。

  2.【D】考点: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会计的确认、计量和报告应当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

  3.【B】考点:发生额试算平衡的理论依据。借贷记账法下,发生额试算平衡的理论依据是“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这一借贷记账法的记账规则。

  4.【C】考点:存货的采购成本。存货的采购成本,包括购买价款、相关税费、运输费、装卸费、保险费以及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可以抵扣的增值税不计入存货的成本。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属于其他可归属于存货采购成本的费用,应该计入存货的成本。所以该批原材料的人账价值为10000+500=10500(元)。

  5.【D】考点:主要是考原始凭证的基本内容。原始凭证的基本内容:1.原始凭证名称及编号;2.填制原始凭证的日期;3.接受原始凭证的单位名称;4.经济业务内容;5.经济业务的单价、数量和金额;6.填制单位签章;7.有关人员签章。

  6.【D】考点:各种账务处理程序的主要区别。区分不同账务处理程序的根本标志是登记总分类账的依据不同。

  7.【C】考点:借贷记账法。累计折旧账户的期末余额=期初贷方余额+本期贷方发生额-本期借方发生额。

  8.【D】考点:复式记账法的基本理论依据。“会计恒等式”是复式记账的原理。即“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所反映的资金平衡关系。

  9.【A】考点:账簿按其外形特征不同可分为订本账、活页账和卡片账三种。订本账的优点是能避免账页散失和防止抽换账页;其缺点是不能准确为各账户预留账页。这种账簿一般适用于总分类账、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

  10.【C】考点:经济业务。A是资产内部增减B是资产增加负债增加C借短期借款贷银行存款D是资产增加所有者权益增加。

  11.【B】考点:记账凭证。因为在所填金额大于应填金额,而记账凭证的科目又没有错的情况下,应采用红字更正法来更正。用一张红字凭证冲销多出部分金额就可以了。

  12.【A】考点:预收账款。预收账款的含义:货未发,先收款,所以属于贷方登记增加。

  13.【A】考点:利润表格式解析:目前比较普遍的格式主要有单步式利润表和多步式利润表两种。我国采用多步式利润表格式。

  14.【A】考点:留存收益的定义。留存收益包括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

  15.【C】考点:账账核对的内容。账账核对主要包括:(1)总分类账有关账户核对。(2)总分类账与明细分类账核对。(3)总分类账与日记账核对。(4)会计部门的财产物资明细账与财产物资保管和使用部门的有关明细账核对。D项银行存款日记账与银行对账单的核对属于账实核对。

责编:suevivi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如果本站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联系QQ:712930255,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来源:财营网(cyedu.org)

考试题库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