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营网(财会人员训练营)

4000-525-585

各地考试
您当前位置:财营网 >> 历年真题 >> 会计实务 >> 2013广东会计证考试《会计电算化》真题及答案

2013广东会计证考试《会计电算化》真题及答案_第5页

财营网  2014-10-26【

  2013年广东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初级会计电算化》真题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D【解析】www(Wor1d Wide Web),被称为万维网,简称3W。www服务是Intemet上最方便、最受用户欢迎的信息服务类型。

  2.D【解析】1989年,国家财政部发出《财政部关于印发(会计核算软件管理的几项规定(试行))的通知》,至此会计电算化进入了行政管理监督的快速发展阶段。

  3.C【解析】对用户的硬件进行维护不是软件开发销售商必须提供的。

  4.D【解析】电算维护员负责保证计算机硬件、软件的正常运行,管理机内会计数据。

  5.D【解析】电算主管负责协调计算机及会计软件系统的运行工作,要求具备会计和计算机知识以及相关的会计电算化组织管理的经验。

  6.C【解析】《合计基础工作规范》中规定:实行会计电算化的单位,发生收款和付款业务的,在输入收款凭证和付款凭证的当天必须打印出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并与库存现金核对无误。

  7.B【解析】按照不同的划分标准,会计核算软件可分为不同的种类。若按适用范围划分,会计核算软件可分为专用会计核算软件和通用会计核算软件。

  8.B【解析】WPS、Word等文字处理软件属于应用软件。

  9.A【解析】键盘属于计算机输入设备。选项B、C、D属于计算机输出设备。

  10.B【解析】将软盘写保护是防止软盘感染病毒的有效方法。选项A不正确是因为接触并不是计算机病毒的传播途径。选项C可以延长设备的使用时间。选项D软盘格式化应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处理,并不需要定期。

责编:july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如果本站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联系QQ:712930255,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来源:财营网(cyedu.org)

考试题库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