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营网(财会人员训练营)

4000-525-585

各地考试
您当前位置:财营网 >> 历年真题 >> 经济法基础 >> 2013年深圳第二次会计证《会计基础》真题

2013年深圳第二次会计证《会计基础》真题_第7页

财营网  2015-03-11【

  一、单项选择题

  1.C【解析】对于现金和银行存款之间的相互转换的凭证,只做付款凭证,不做收款凭证。现金日记账用来登记现金的收付,即填制现收和现付凭证。提现时填制银付凭证,存入现金时填制现付凭证。

  2.C【解析】账账核对,是指核对不同会计账簿之间的账簿记录是否相符。为了保证账账相符,必须将各种账簿之间的有关数据相核对,具体核对的内容包括:①总分类账簿有关账户的余额核对;②总分类账簿与所属明细分类账簿核对;③总分类账簿与序时账簿核对;④明细分类账簿之间的核对。

  3.D【解析】材料采购是资产类的科目,用于核算企业单位采用计划成本法进行材料日常核算而购入的材料采购成本。资产类账户“借方”表示增加,“贷方”表示减少,期末余额-般在借方。

  4.D【解析】账户式资产负债表分左右两方,左方为资产项目,按资产的流动性大小排列:流动性大的资产如货币资金等排在前面,流动性小的资产如长期投资、固定资产等则排在后面;右方为负债及所有者权益项目,-般按求偿权先后顺序排列。

  5.B【解析】汇总凭证,是指-定时期内反映经济业务内容相同的若干张原始凭证,按照-定标准综合填制的原始凭证。汇总原始凭证既可以提供经营管理所需要的总量指标,又可以简化核算手续。常用的汇总原始凭证有工资汇总表、发料凭证汇总表、差旅费报销单等。

  6.B【解析】借贷记账法是以“借”和“贷”为记账符号的-种复式记账方法。其理论依据是“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这-基本会计等式。借贷记账法作为-种科学的记账方法,包括记账符号、账户设置、记账规则、试算平衡等基本内容。

  7.C【解析】档案部门接收保管的会计档案,原则上应当保持原卷册的封装,个剐需要拆封重新整理的,应当会同原财务会计部门和经办人共同拆封整理,以分清责任。对会计档案应当科学管理,做到妥善保管、存放有序、查找方便。

  8.B【解析】丙材料本期借方发生额=25 000—8 000—13 000=4 000(元);本期贷方发生额=24 000—6 000—16 000=2 000(元)。

  9.D【解析】通过编制试算平衡表,如果试算不平衡,即借方发生额(余额)合计不等于贷方发生额(余额)合计,则账户记录或计算肯定有误;如果试算平衡,即借方发生额(余额)合计等于贷方发生额(余额)合计,可大体上推断账户记录或计算正确,但不能绝对肯定记账无误,因为有的错误是不影响借贷平衡关系的。

  10.D【解析】原始凭证按照格式不同,可分为通用凭证和专用凭证。通用凭证是指由有关部门统-印制,在-定范围内使用的具有统-格式和使用方法的原始凭证;专用凭证是指由单位自行印制,仅在本单位内部使用的原始凭证。

  11.D【解析】报销差旅费应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其他应收款”科目,退还原借款现金200元应借记“库存现金”科目。其会计分录如下:

  借:管理费用600

  库存现金200

  贷:其他应牧款800

  12.B【解析】账实核对,是指各项财产物资、债权债务等账面余额与实有数额之间的核对。为了保证账实相符,应将各种账簿记录与有关财产物资的实有数相核对。现金日记账账面余额应与现金实际库存数逐日核对相符。

  13.C【解析】动态会计等式为:收入-费用=利润。收入、费用、利润是资金运动在-定时期处于运动状态时的表现,称为资金运动的动态表现形式,即动态三要素,亦称为经营成果要素。

  14.A【解析】在结账前发现账簿记录有文字或数字错误,而记账凭证没有错误,采用划线更正法更正。更正的方法是:在账簿中错误的文字或数字上划-红线,以示注销,然后在错误的文字或数字的上方空白处用蓝字写上正确的文字或数字,并由记账及相关人员在更正处盖章以示负责。

  15.C【解析】保管期限为15年的会计档案有:会计凭证类;总账、明细账、日记账和辅助账簿(不包括现金和银行存款);会计移交清册;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的各种会计凭证;各种完税凭证和缴、退库凭证;财政总预算拨款凭证及其他会计凭证;农牧业税结算凭证;会计移交清册。

  16.D【解析】资产负债表反映的是企业-定时点上关于财务状况的静态信息,是静态报表;而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则反映的是企业在-定期间关于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动态信息,是动态报表。

  17.B【解析】会计的职能,是指会计在经济管理活动中所具有的内在功能。从会计的基本职能看.会计是对经济运行进行的-种管理活动,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对经济活动进行会计核算和实施会计监督。

  18.D【解析】通过利润表可以从总体上了解企业收入、成本和费用及净利润(或亏损)的实现及构成情况;同时,通过利润表提供的不同时期的比较数字(本月数、本年累计数、上年数),可以分析企业的获利能力及利润的未来发展趋势,了解投资者投入资本的保值增值情况。选项D。企业的财务状况是通过资产负债表了解的。

  19.D【解析】应收账款账户的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借方发生额-本期贷方发生额=2 000+1 000—8 000=5 000(贷方)。

  20.B【解析】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又称记账凭证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它是根据记账凭证定期编制科目汇总表,再根据科目汇总表登记总分类账的-种账务处理程序。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的特点是定期将所有记账凭证汇总编制成科目汇总表,然后根据科目汇总表登记总账。

1... 345678910
责编:july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如果本站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联系QQ:712930255,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来源:财营网(cyedu.org)

考试题库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