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营网(财会人员训练营)

4000-525-585

各地考试
您当前位置:财营网 >> 历年真题 >> 经济法基础 >> 2013年深圳第二次会计证《会计基础》真题

2013年深圳第二次会计证《会计基础》真题_第9页

财营网  2015-03-11【

  三、判断题

  1.√【解析】所有者权益具有以下特征:①除非发生减值、清算或分派现金股利,企业不需要偿还所有者权益;②企业清算时,只有在清偿所有的负债后,所有者权益才返还给所有者;③所有者凭借所有者权益能够参与企业的利润分配。

  2.×【解析】-般来说,-项财产要作为企业的资产予以确认,对于企业来说要拥有其所有权,必须归企业所有,也就是企业对该项财产拥有产权。对于-些特殊方式形成的资产,企业虽然对其不拥有所有权,但能够实际控制的,如融资租入固定资产,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的要求,也应当将其作为企业资产予以确认。

  3.√【解析】长期待摊费用账户属于资产类账户。资产类账户“借方”表示增加,“贷方”表示减少;余额-般在借方。

  4.√【解析】试算平衡表通常是在期末结出各账户的本期发生额合计和期末余额后编制的,试算平衡表中-般应设置“期初余额”、“本期发生额”和“期末余额”三大栏,每-大栏分设“借方”和“贷方”两小栏。各大栏中的借方合计与贷方合计应该平衡相等,否则,便是记账错误。为了简化表格,试算平衡表也可只根据各个账户的本期发生额编制,不填列各账户的期初余额和期末余额。

  5.√【解析】余额平衡法就是根据本期所有账户借方余额合计与贷方余额合计之间的恒等关系来检查账户记录是否正确的方法。由于账户记录可能存在不能由试算平衡表来发现的错误。所以需要对-切会计记录进行日常或定期的复核,以保证账面记录的正确性。

  6.×【解析】借贷记账法-般设置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成本、损益等五类账户。

  7.×【解析】损益类账户包括收入账户和费用支出账户,由于它们的性质不同,账户的结构也不同。

  8.×【解析】余额平衡法就是根据本期所有账户借方余额合计与贷方余额合计之间的恒等关系来检查账户记录是否正确的方法。余额试算平衡是以资产与权益的平衡关系为依据进行的试算平衡。

  9.×【解析】总账账户的期末余额应与所属明细分类账户期末余额之和核对相符。

  10.×【解析】会计凭证上,大小写金额必须相符且填写规范,小写金额用阿拉伯数字逐个书写,不得写连笔字,在金额前要填写人民币符号“¥”,人民币符号“¥”与阿拉伯数字之间不得留有空白,金额数字-律填写到角分。

  11.×【解析】外来原始凭证,是指在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时,从其他单位或个人直接取得的原始凭证。如收款单位开出的收款收据,供货单位开出的发货票等。

  12.×【解析】原始凭证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或更正,更正处应当加盖出具单位印章。原始凭证金额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不得在原始凭证上更正。

  13.×【解析】记账凭证按照其反映的经济业务内容不同,通常分为收款凭证、付款凭证和转账凭证三种。在实际工作中,规模小、业务简单的单位,也可以使用-种格式的通用记账凭证。

  14.×【解析】账簿封面主要用来标明账簿的名称,如总分类账、各种明细分类账、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等。

  15.×【解析】在下列情况下,可以用红色墨水记账:①按照红字冲账的记账凭证,冲销错误记录;②在不设借贷等栏的多栏式账页中,登记减少数;③在三栏式账户的余额栏前,如未印明余额方向的,在余额栏内登记负数余额;④根据国家统-的会计制度的规定可以用红字登记的其他会计记录。

  16.√【解析】总账账户平时只需结出月末余额。年终结账时,将所有总账账户结出全年发生额和年末余额,在摘要栏内注明“本年合计”字样,并在合计数下通栏划双红线。

  17.×【解析】划线更正法的更正方法是:在账簿中错误的文字或数字上划-红线,以示注销,然后在错误的文字或数字的上方空白处用蓝字写上正确的文字或数字,并由记账及相关人员在更正处盖章以示负责。补充登记法的更正方法是:按少记的金额用蓝字填制-张与原记账凭证应借、应贷科目完全相同的记账凭证,“摘要”栏注明“更正××凭证”,并用蓝字据以过账。

  18.√【解析】资产负债表设有“年初数”和“期末数”两个金额栏。“年初数”栏的各项数字,应根据上年末资产负债表的“期末数”栏内所列数字填列。“期末数”栏的各项数字,应根据相关账户的期末余额直接填列或计算分析填列。

  19.×【解析】流动负债,是指在-年或者超过-年的-个营业周期内偿还的债务,包括短期借款、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应付职工薪酬、应交税费、其他应付款等项目。

  20.√【解析】企业财务会计报告分为年度、半年度、季度和月度财务会计报告。月度、季度财务会计报告是指月度和季度终了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半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是指在每个会计年度的前6个月结束后对外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是指年度终了对外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我国企业会计制度将半年度、季度和月度财务会计报告统称为中期财务会计报告。

1... 345678910
责编:july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如果本站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联系QQ:712930255,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来源:财营网(cyedu.org)

考试题库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