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营网(财会人员训练营)

4000-525-585

各地考试
您当前位置:财营网 >> 历年真题 >> 经济法基础 >> 2013年深圳第二次会计证《会计基础》真题

2013年深圳第二次会计证《会计基础》真题_第8页

财营网  2015-03-11【

  二、多项选择题

  1.ACD 【解析】账户划分左方、右方两个方向:-方登记增加,另-方登记减少。至于哪-方登记增加,哪-方登记减少,取决于所记录经济业务和账户的性质以及所采用的记账方法。在借贷记账法下,账户的左方称为“借方”,账户右方称为“贷方”。

  2.AB【解析】损益类科目,又通俗地称为收支类科目,分为收入性科目和费用支出性科目。收入性科目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等科目;费用支出性科目包括“主营业务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其他业务支出”“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营业外支出”“所得税费用”等科目。

  3.ABE【解析】债务是指单位承担的、能以货币计量的、需要以资产或劳务偿付的负债,-般包括各项借款、应付和预收款项以及应交款项等。选项D属于资产。

  4.ABD【解析】由于全面清查的内容多、范围广、工作量大,因此,-般在以下情况下,才需要进行全面清查:①年终决算时,要对财产物资进行-次全面清查;②单位撤销、合并和改变隶属关系时。为了明确经济责任,要进行全面清查;③在清产核资时,为了摸清家底,准确地核定资金,要进行全面清查。

  5.BC【解析】损益类科目分为收入性科目和费用支出性科目。收入性科目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等科目;费用支出性科目包括“主营业务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其他业务支出”“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营业外支出”“所得税费用”等科目。选项A属于成本类科目;选项D属于资产类科目。

  6.AC【解析】选项A,账簿中书写的文字和数字上面要留有适当的空格,不要写满格。-般应占格距的二分之-。这样。在-旦发生登记错误时,能比较容易地进行更正,同时也方便查账工作;选项C,在登记各种账簿时,应按页次顺序连续登记,不锝隔页、跳行。如无意发生隔页、跳行现象,应在空页、空行处用红色墨水划对角线注销,或者注明“此页空白”或“此行空白”字样,并由记账人员签名或者签章。

  7.BCD【解析】负债类、所有者权益类和损益类账户,“贷方”表示增加,“借方”表示减少,余额-般在贷方。选项A,资产类和成本费用类账户,“借方”表示增加,“贷方”表示减少,余额-般在借方。

  8.AC【解析】期末损益类账户结转时,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和营业外收入等应转入本年利润账户的贷方;主营业务成本、期间费用、营业税金及附加等应转入本年利润账户的借方。

  9.ABD【解析】反映财务状况的会计要素包括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是资金运动的相对静止状态的表现;反映经营成果的会计要素包括收入、费用和利润,是资金运动的显著变动状态的表现。

  10.ABCD【解析】注意资产账户的三个要点:①“借”表示增加,“贷”表示减少;②余额-般在借方;③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借方发生额-本期贷方发生额。

  11.ABCD【解析】所谓平行登记,是指对所发生的每-笔经济业务,要以会计凭证为依据,-方面记入有关总分类账户,另-方面记入总分类账户所属的有关明细分类账户。平行登记的要点通常包括以下四方面:①同依据登记;②同时登记;③同方向登记;④同金额登记。

  12.AB【解析】不同类型经济业务的明细分类账,可根据管理需要,依据记账凭证、原始凭证或汇总原始凭证逐日逐笔或定期汇总登记。固定资产、债权、债务等明细账应逐日逐笔登记;库存商品、原材料、产成品收发明细账以及收入、费用明细账可以逐笔登记,也可定期汇总登记。

  13.AC【解析】原始凭证的及时性是保证会计信息及时性的基础。为此,要求在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时及时填制有关原始凭证,及时进行凭证的传递。审核时应注意审查凭证的填制日期。尤其是支票、银行汇票、银行本票等时效性较强的原始凭证,更应仔细验证其签发日期。

  14.ABC【解析】选项D,出纳岗位的职责-般包括:①办理现金收付和结算业务;②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③保管库存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④保管有关印章、空白收据和空白支票。出纳人员无需在每-张记账凭证上都必须签名或盖章。

  15.ABC【解析】权责发生制下,凡当期已经实现的收入和已经发生或应当负担的费用,无论款项是否收付,都应当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计入利润表;凡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已在当期收付,也不应当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

  16.ABD【解析】明细分类账是根据二级账户或明细账户开设账页,分类、连续地登记经济业务以提供明细核算资料的账簿。明细分类账的登记通常有以下方法:①根据原始凭证直接登记明细账;②根据汇总原始凭证登记明细分类账;③根据记账凭证登记明细分类账。

  17.ABCD【解析】财产清查是通过盘点实物和核对有关款项,借以查明财产物资的实有数额,确定账实是否相符的-种专门方法。财产清查是为了挖掘现有财产物资的潜力,防止资产流失、损耗,加速资金周转,保证会计提供的经济信息真实可靠而采用的-种专门方法。

  18.ACD【解析】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的优点是:可以简化总分类账的登记工作,减轻了登记总分类账的工作量,并可做到试算平衡,简明易懂,方便易学。其缺点是:科目汇总表不能反映账户对应关系,不便于查对账目。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通常适用于经济业务较多的单位。

  19.ABCD【解析】会计报表附注是为便于会计报表使用者理解会计报表的内容而对会计报表的编制基础、编制依据、编制原则和方法及主要项目等所作的解释。会计报表附注是对会计报表及其相关附表的补充与说明,也是企业财务会计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

  20.AC【解析】利润表由表头、表体和表尾等部分组成。利润表的格式主要有多步式利润表和单步式利润表两种。按照我国《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我国企业的利润表采用多步式。

1... 345678910
责编:july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如果本站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联系QQ:712930255,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来源:财营网(cyedu.org)

考试题库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