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营网(财会人员训练营)

4000-525-585

各地考试
您当前位置:财营网 >> 历年真题 >> 经济法基础 >> 2013广东省第六次会计证考试《会计基础》真题

2013广东省第六次会计证考试《会计基础》真题_第8页

财营网  2015-03-11【

  二、多项选择题

  1.CD【解析】利润袁的作用:可据以解释、评价和预测企业的经营成果和获利能力;可据以解释、评价和预测企业的偿债能力;企业管理人员可据以作出经营决策;可据以评价和考核管理人员的绩效。

  2.ABD【解析】采用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时,月末应将银行存款日记账、现金日记账、明细分类账余额与有关总分类账的余额进行核对相符。

  3.AC【解析】单位在填制会计凭证、登记会计账簿时,可以只填列会计科目的名称,或同时填列会计科目的名称和编号。

  4.ABCD【解析】账实核对的内容:现金日记账账面余额与现金实际库存数相核对;银行存款日记账账面余额定期与银行对账单相核对;各种财产物资明细账账面余额与财产物资实存数额相核对;各种应收、应付明细账账面余额与有关债务、债权单位或个人相核对等。

  5.ABCD【解析】财产清查方法包括:核对账目法、技术推算法、实地盘点法、发函询证法。

  6.AB【解析】企业未付款入账银行也未付款入账;银行已收款入账企业也收款入账均不属于企业和银行之间可能会发生的未达账项。

  7.ABC【解析】“主营业务收入”账户期末结转后无余额。

  8.ABCD【解析】企业对外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的封面上应当注明企业名称、报告所属年度或者月份、企业统-代码和企业负责人签名。

  9.CD【解析】记账凭证按照填制的方式不同分为复式记账凭证、单式记账凭证。

  10.ABCD【解析】财产清查的-般程序为:建立财产清查组织;组织清查人员学习有关政策规定,掌握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以提高财产清查工作的质量;确定清查对象、范围,明确清查任务;制定清查方案,具体安排清查内容、时间、步骤、方法,以及必要的清查前准备;清查时本着先清查数量、核对有关账簿记录等,后认定质量的原则进行;填制盘存清单;根据盘存清单,填制实物、往来账项清查结果报告表。

  11.ABD【解析】其他应付款属于债务。

  12.ACD【解析】销售费用账户期末应将其余额转入“本年利润”账户的借方。

  13.AC【解析】B项和D项导致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小于银行对账单余额。

  14.ABC【解析】对财产清查中查明的财产物资的盘盈、盘亏和毁损处理有审批权限的有:股东大会或董事会、经理(厂长)会议或类似机构、单位负责人。

  15.AB【解析】会计科目按其所提供信息的详细程度及其统驭关系不同,分为总分类科目和明细分类科目。

  16.ABC【解析】中期会计报表包括月报、季报和半年报。

  17.ACD【解析】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存款、存出投资款、外埠存款等,在“其他货币资金”科目核算。

  18.ABCD【解析】会计要素是对会计对象所作的基本分类,是设置账户的基本依据,是会计核算对象的具体化,是用于反映会计主体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基本单位。

  19.ABC【解析】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保管期为5年。

  20.ABCD【解析】记账凭证必须具备的基本内容:(1)填制单位的名称;(2)记账凭证的名称;(3)填制凭证的日期;(4)凭证的编号;(5)经济业务内容的摘要;(6)应借、应贷的会计科目(包括-级科目、二级科目或明细科目)和金额;(7)所附原始凭证的张数;(8)会计主管、制证、审核、记账等有关人员的签名或盖章。

1... 345678910
责编:july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如果本站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联系QQ:712930255,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来源:财营网(cyedu.org)

考试题库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