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营网(财会人员训练营)

4000-525-585

各地考试
您当前位置:财营网 >> 历年真题 >> 经济法基础 >> 2013广东省第六次会计证考试《会计基础》真题

2013广东省第六次会计证考试《会计基础》真题_第9页

财营网  2015-03-11【

  三、判断题

  1.√【解析】资金的投入既可以是货币资金也可以是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非货币资金。

  2.√【解析】持续经营是指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将按照既定的目标持续下去,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不会面临破产清算。

  3.√【解析】出纳人员在办理收、付款后,应在有关原始凭证上加盖“收讫”或“付讫”的戳记。以避免重收重付。

  4.×【解析】“应收账款”项目,应根据“应收账款”“预收账款”两个科目所属的有关明细科目的期末借方余额计算后填列。

  5.×【解析】企业短期借款的利息和用于生产经营周转的长期借款的利息,均应记入“财务费用”账户的借方。

  6.×【解析】日结或月结时,应在该日、该月最后-笔经济业务下面划-条通栏单红线,在红线下“摘要”栏内注明“本日合计”或“本月合计…‘本月发生额及余额”等字样,在“借方”栏、“贷方”栏或“余额”栏分别填入本日、本月合计数和月柬余额,同时在“借或贷”栏内注明借贷方向。然后,在这-行下面再划-条通栏红线,以便与下日、下月发生额划清。

  7.√【解析】明细账户所提供的明细核算资料主要是为了满足单位内部经营管理的需要。

  8.×【解析】根据-定时间内的全部记账凭证,按照相同的会计科目归类,定期(如5天或10天)汇总出每-个会计科目的借方本期发生额和贷方本期发生额并填写在科目汇总表的相关栏内。

  9.×【解析】汇总转账凭证是按贷方科目设置。按借方科目归类,定期汇总,按月编制的。

  10.×【解析】对于财产清查后发现的盘盈资产,必须经有关股东大会或董事会,或经理(厂长)会议或类似的权力机构批准,然后对有关账户作出处理。

  11.×【解析】根据《财务报告编制规范》规定:企事业单位不得在办理结账手续前编制会计报表。也不得为赶编会计报表而提前结账。

  12.√【解析】本题考查从外单位取得的原始凭证如有遗失如何处理。

  13.√【解析】内部清查与外部清查既可以是全面清查,也可以是局部清查。

  14.√【解析】会计等式揭示了会计要素之间的内在联系,是设置科目、进行复式记账、编制会计报表的依据。

  15.×【解析】对于借贷记账法,实际工作中的简便方法为:方向相同相加,方向相反相减,结果为余额,并放在多的-方。

  16.×【解析】“所得税费用”账户,属于损益类账户,是用来反映和监督企业按规定从本期损益中扣除的所得税费用。

  17.√【解析】“库存商品”科目,其期末余额通常在借方,反映各种库存商品的实际成本或计划成本。

  18.√【解析】单独抽出立卷的会计档案,应当在会计档案销毁清册和会计档案保管清册中列明。

  19.√【解析】划线更正法适用于结账之前发生的账簿记录错误而记账凭证无误的情况。

  20.×【解析】在进行现金和存货清查时,出纳人员和实物保管人员必须在场。

1... 345678910
责编:july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如果本站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联系QQ:712930255,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来源:财营网(cyedu.org)

考试题库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