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考试
您当前位置: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试题与答案五

    2018-03-21  【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用鼠标点击相应的选项。)

  1.最近A公司经营业绩下降,但A公司为了帮助主营的汽车业务继续经营,打算出售所持的商业地产项目给C公司来支持其汽车业务的发展。A公司在商业地产领域执行的放弃战略的类型是(  )。

  A.资产互换

  B.卖断

  C.拆产为股

  D.管理层与杠杆收购

  2.某生产及销售以鸭子为主要原材料的休闲食品企业,看到小龙虾市场规模迅速增长,便注册了“聚一虾”品牌,进军小龙虾市场。该企业所采用的战略是(  )。

  A.后向一体化战略

  B.前向一体化战略

  C.相关多元化战略

  D.非相关多元化战略

  3.老干妈辣酱凭借其独有的配方一直销量非常不错,甚至已经进军海外市场。老干妈辣酱拥有的具有不可模仿性的资源属于(  )。

  A.物理上独特的资源

  B.具有因果含糊性的资源

  C.具有路径依赖性的资源

  D.具有经济制约性的资源

  4.A公司原本是传统制造型企业,正在实施向互联网转型的战略变革,但很多员工表现出明显的抵触情绪,主要原因是变革对员工的境遇产生了一些重要影响。例如,有些营销部门的员工要学习如何用新的软件设计网络店铺,物流部门的员工要适应菜鸟网络的发货规则。上述影响属于(  )。

  A.环境变化

  B.心理变化

  C.习惯

  D.生理变化

  5.某知名餐饮企业之所以能把服务做到极致,主要是创始人的“暴君”管理在起作用。他说的话一般就是最高指示,哪怕错了也要先执行,一段时间后发现真不行,再跟他反映。该企业的企业文化类型是(  )。

  A.权力导向型

  B.角色导向型

  C.任务导向型

  D.人员导向型

  6.某服装企业专门生产并销售定制服装,生产一件衣服的成本是过去成衣制造的1.1倍,但净利润率却超过20%,远高于传统成衣行业。根据战略钟理论,该企业所采用的战略是(  )。

  A.低价低值战略

  B.高价高值战略

  C.混合战略

  D.高值战略

  7.某科技公司副总裁在某知名财经人士的自媒体节目上介绍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并讲述了该公司人工智能的强大功能,如可以剪辑影片、设计裙子等,很好地塑造了该公司的形象,推动了业务的发展。该公司所采用的促销策略是(  )。

  A.广告促销

  B.营业推广

  C.人员推销

  D.公关宣传

  8.某制造型企业在创立时就确定了企业的经营业务范围,即向客户提供将人和物上下左右做短程移动的搬运工具。从公司使命角度来看,属于(  )。

  A.公司目的

  B.公司宗旨

  C.经营哲学

  D.公司目标

  9.甲共享单车公司是基于互联网的共享单车服务提供商。甲公司致力于设计独特的共享单车,单车外形时尚,骑行轻便,并且不容易出故障,在共享单车服务市场取得很大的成功。甲共享单车公司给潜在进入者设置的进入障碍是(  )。

  A.产品差异

  B.资金需求

  C.价格优势

  D.规模经济

  10.蓝天公司为了提升公司的决策能力,高层管理者专门开发出了层次分析法来对重大问题进行决策。蓝天公司的上述活动属于价值链活动中的(  )。

  A.采购

  B.技术开发

  C.基础设施

  D.市场销售

  11.下列选项中,属于新兴产业中的企业战略选择的是(  )。

  A.保持严格的战略约束力

  B.注意产业机会与障碍的转变

  C.了解竞争者的战略目标与管理费用

  D.避免对新产品做出过度反应

  12.甲公司是一家基于数字技术的制造型企业,该公司抓住了互联网技术发展的趋势,通过触屏播放器和网络音乐商店提供正版音乐下载服务,拥有海量音乐库,可以下载高音质单曲,而且费用很低。甲公司实施蓝海战略的路径是(  )。

  A.跨越时间

  B.重新界定产业的买方群体

  C.重设客户的功能性或情感性诉求

  D.跨越战略群体

  13.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了价格高昂的数控机床,为了避免因数控机床故障而造成停工损失,甲公司要求乙公司签订服务保证书,机床故障产生的相应损失由乙公司承担。甲公司采取的策略是(  )。

  A.风险承担

  B.风险转移

  C.风险转换

  D.风险补偿

  14.在常用的风险度量方法中,属于在险值局限性的是(  )。

  A.对肥尾效应无能为力

  B.通用性差

  C.不直观

  D.灵活性差

  15.下列各项中,属于风险管理委员会职责的是(  )。

  A.批准重大决策的风险评估报告

  B.提交全面风险管理年度报告

  C.研究提出跨职能部门的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报告

  D.研究提出全面风险管理监督评价体系

  16.飞马公司运用衍生产品等风险理财工具防范风险。下列对飞马公司风险理财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飞马公司运用风险理财工具仅需要知道风险事件的可能性和损失的分布

  B.飞马公司运用风险理财难以消除战略失误造成的损失

  C.飞马公司运用风险理财工具无法改变风险事件发生的可能性,但可以改变风险事件可能引起的直接损失程度

  D.飞马公司运用风险理财工具只能适用于可控风险

  17.甲公司在进行风险管理时,深入分析了项目可能存在的各种潜在风险,考虑不确定性因素对项目最终效果指标的影响及影响程度,试图寻找出影响最大的主要变量因素。甲公司采取的风险管理技术与方法是(  )。

  A.决策树分析法

  B.情景分析法

  C.事件树分析法

  D.敏感性分析法

  18.下列各项关于企业业务外包内部控制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重大业务外包方案应当由总经理审批

  B.总会计师或分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应当参与所有业务外包的决策

  C.对于重大业务外包,企业应当密切关注承包方的履约能力

  D.业务外包实施过程中,企业应将相关业务完全移交给承包方以减少自身成本

  19.下列关于损失事件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

  A.风险资本是使一家公司破产的概率低于某一给定水平所需的资金

  B.应急资本不涉及风险的转移,是企业风险补偿策略的一种方式

  C.可保风险是纯粹风险,机会风险不可保

  D.应急资本费用、利息和额度在触发事件发生后确定

  20.下列各项关于企业信息系统内部控制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负责人对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负责

  B.企业开发信息系统,选定外购调试或业务外包方式的,应当采用公开招标等形式择优确定供应商或开发单位

  C.企业信息系统归口管理部门对开发完成的信息系统进行验收测试

  D.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得接触关键信息设备

  21.下列关于内部控制评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企业内部控制自我评价由企业董事会实施

  B.内部控制评价部门或机构制定评价工作方案,报经总经理或其授权审批后实施

  C.汇总评价结果时,重大缺陷应当由股东大会予以最终认定

  D.董事会对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真实性负责

  22.内部控制评价工作组开展现场检查测试所采用方法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调查问卷多用于企业层面的评价

  B.实地查验是一个用于业务层面评价的方法

  C.进行实地盘点以测试企业记录存货的数量的方法是穿行测试

  D.审阅与检查通过核对有关证据而获取有关控制的运行状况

  23.关于审计委员会的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审计委员会应全部由独立、非行政董事组成

  B.审计委员会负责整个风险管理过程

  C.审计委员会应复核企业的内部财务控制以及企业的所有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系统

  D.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对内部控制有效性负责

  24.某跨国公司要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政府为保护本国工业,向该公司提出合作的各种条件。通过双方的讨价还价,双方达成协议,成立合资企业,中方拥有49%股权,该跨国公司拥有51%股权的协议。该跨国公司管理层所采用的策略是(  )。

  A.协作

  B.折中

  C.和解

  D.规避

1234
责编:zj10160201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如果本站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联系QQ:712930255,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cyedu.org)

考试题库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