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考试
您当前位置: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2018年注册会计师试题与答案二

2018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试题与答案二_第2页

    2018-03-21  【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属于用于识别战略群组的特征可以考虑的变量有( )。

  A、各地区交叉的程度

  B、所使用的分销渠道

  C、产品的服务质量

  D、与政府、金融界等外部利益相关者的关系

  2、权力是个人或利益相关者能够采取某些行动的能力,其中,企业利益相关者的权力来源包括( )。

  A、利益相关者集中或联合的程度

  B、对资源的控制与交换的权力

  C、个人的素质和影响

  D、参与或影响企业的战略决策与实施过程

  3、迅驰电梯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走道的制造、安装和服务公司。2003年公司总裁鲍博在主持公司年度会议时,为迅驰电梯公司提出了一个愿景:超越自己,在提供卓越服务方面成为世界范围内所有公司——不仅仅是电梯公司——公认的领袖。为了追求服务卓越,迅驰电梯公司未来的参照标准是像UPS这样具有类似核心业务的公司以及芬兰通力电梯这样的优秀竞争对手。从基准分析方法判断,鲍博的观点是基于( )。

  A、过程或活动基准

  B、一般基准

  C、竞争性基准

  D、顾客基准

  4、千果香公司是一家有机水果生产供应者,通过分析普通水果生产商对有机水果产业盈利能力的影响,认为普通水果生产商的影响力主要是波特五力模型中所提及的( )。

  A、购买者的议价能力

  B、潜在进入者的威胁

  C、替代产品的威胁

  D、供应者的议价能力

  5、人力资源规划是指企业为取得、利用、改善和维持企业的人力资源而采取的策略。人才规划的阶段包括( )。

  A、分析现有的员工资源

  B、估计资源可能发生的变化

  C、确定人才供需之间的缺口,并制定消除该缺口的政策和计划

  D、估计企业未来的人才需求

  6、甲公司是一家集团企业,主营业务为钢铁冶炼,其他业务为酒店经营和旅游。管理层根据环境分析的结果做出如下决策。其中属于公司层面战略决策的有( )。

  A、出资收购一家铁矿

  B、突出旅游业务优质低价特色

  C、将旗下酒店业务剥离

  D、加大钢铁冶炼技术研发投入

  7、美福粮是一家知名的粮食加工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计划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收购位于中部地区某省的一家产品品质较高、但品牌知名度较低的江华粮食加工公司的全部股权。美福粮所处的行业和业务模式得到了某私募股权投资机构AP公司的关注。AP公司拟通过分批股权投资的方式,获取美福粮60%的股份。上面资料涉及的并购类型包括( )。

  A、横向并购

  B、杠杆并购

  C、金融资本并购

  D、产业资本并购

  8、下列选项中,属于企业战略联盟发展方式的有( )。

  A、某公司减少股利分配,留下更多的资金用于企业规模扩大

  B、某企业通过加盟的方式吸引很多投资人

  C、某企业联合几家类似企业组建合资公司

  D、某企业收购了另外一家竞争对手

  9、甲公司将它的关键业务外包出去,结果外包公司仗着该业务对公司的重要性,开出高价,后来查出是因为企业内部涉及该业务的人员,与外包公司的人员串通,对于业务涉及的关键环节的技术多收费用,导致业务控制系统失控。其中包含的风险有( )。

  A、信用风险

  B、战略风险

  C、操作风险

  D、运营风险

  10、红谷子是一家餐饮企业,立志要做“中国的KCF和麦当劳”。管理层决定暂停其它方面,集中做快餐,连续开连锁,但由于摊子太大,公司资金链出现了断裂,最终使公司发展陷入停顿。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公司战略失效的主要原因有( )。

  A、企业内部缺乏沟通

  B、战略实施所需的资源条件与现实存在的资源条件之间出现较大缺口

  C、用人不当,主管人员、作业人员不称职或玩忽职守

  D、公司管理者决策错误

  11、甲企业是一家处于成长期的健身公司,地处高校密集的大学城。公司实行会员制,顾客主要通过电话和网络预约方式来门店进行健身。甲企业决定采用平衡计分卡进行绩效管理,下列关于平衡计分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顾客订单的增加属于顾客角度

  B、顾客续卡率属于顾客角度

  C、健身器材的维护属于内部流程角度

  D、主要员工保留率属于创新与学习角度

  12、下列关于审计委员会与外聘审计师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有( )。

  A、承担就任命、重新任命或解聘外聘审计师向董事会提出建议的主要责任

  B、批准外聘审计师的业务条款

  C、审计服务的报酬与审计委员会无关,由企业财务部门根据高层领导意见决定

  D、为企业制定关于由外聘审计师提供非审计服务的政策,并向董事会提出相关建议

  13、从企业关系来看,组建战略联盟的企业各方是在资源共享、优势相长、相互信任、相互独立的基础上通过事先达成协议而结成的一种平等的合作伙伴关系。下列选项中,能够表明这种协作关系的有( )。

  A、整体利益的互补性

  B、组织形式的开放性

  C、相互往来的平等性

  D、合作关系的长期性

  14、在良好的公司治理的前提下,企业的非执行董事需要( )。

  A、为企业的资本架构和财务物资问题作决定

  B、对战略的任何方面提出挑战和合适的建议,帮助制定战略

  C、确保企业设有充分的内部控制系统和风险管理系统

  D、批准外聘审计师的业务条款及审计服务的报酬

战略角色

战略角色是指非执行董事是董事会的正式成员,因此有权利也有责任为企业的战略成功做出贡献,从而保护股东的利益

监督或绩效角色

非执行董事应当使执行董事对已制定的决策和企业业绩承担责任

风险角色

风险角色是指非执行董事应当确保企业设有充分的内部控制系统和风险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角色

人事管理角色是指非执行董事应对董事会执行成员管理的有关责任进行监督。这一般涉及人员任命和薪酬问题,也可能包括合同或纪律方面的问题及接班人计划

1234
责编:zj10160201

相关推荐

版权声明:如果本站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联系QQ:712930255,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站内容,请注明来源: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cyedu.org)

考试题库
模拟试题
历年真题